從小環境不好,爸爸工作眼高手低,常常換
媽媽又因爸爸外遇,非常沒有安全感,錢摳的非常緊
捨不得給我們三個孩子吃飯,常是一樣無味的菜配白飯
真不知是吃飯配菜還是吃菜配飯,更不要說水果
放學回家,從來沒有熱騰騰的飯菜,或是宵夜熱湯
所以我很羨慕那些回家有飯吃的孩子
有時真的沒錢,白飯配醬油,
如果爸爸有領獎金,會帶我們去吃大餐,買蛋糕或點心
看人家有餅乾吃,我也會買五元的麵粉加鹽作鹹餅
加點糖煎一煎,就是甜餅囉!弟妹也吃的愉快
年紀小還不懂貧富的差距
到高中,午飯時間是最痛苦的,因為自卑,所以不跟同學一起吃
不然就不吃,免得尷尬,連上課都會歉疚
因為爸覺得我不念書可惜,但他能力有限
媽的眼裡只有錢,念書還要學費,不如去做工算了!
高一下就沒念,去餐飲店當童工
後來老師幫我忙,學費沒問題,終於把高中念完
我長大後,也努力工作,努力賺錢
但台北居大不易,要念書又打工租房子時真的過不了
想學電腦增進能力,打電話求救,答案是沒有
雖然如此,家裡沒任何資助,我也是走過來了
如果父母來電,決不是好事,都是要寄錢的
以前傻傻的以為,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父母恩重難報
等我為人父母,越覺得這是愚昧的行為
過年過節,家裡啥都沒有,要自己準備,還擔心家裡沒得吃
買多了又影響夫妻感情
我要養三個孩子,媽媽要錢可是一點都不客氣
連孩子病了,餓了,都捨不得買給孫子吃
但只要我在家,一定會帶父母去吃飯
照理說我是擔子最重的人
為何被這對待!弟妹在家早餐有份
那怕我累睡到中午,還是得帶孩子們出門覓食
還好我沒住一起,不然真的瘋掉
我和老公努力把家弄的舒適,沒裝璜,但該有都有
媽媽每次只是念東念西,覬覦這個那個
該給的我都給了,你又不是只有我一個孩子
會幫弟妹著想省著省那,我是那被差遣的人阿!!
難道我的錢來的容易,是天上掉下來的嗎 ??
因為我不計較家人或朋友,
當給的人比當受的人好吧!不是嗎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裡
    全站熱搜

    豬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