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帶孩子們去吃晚餐~邊吃邊流汗真是受不了
吃完先站門口吹吹風~~好涼ㄋ
左邊的星空釋放世運的煙火秀~璀燦奪目
右邊~~斗大的兩個字"文藻"
真巧~~還記得那年14歲~
爸爸騎著VESPA在全家到楠梓移居
一路上(民族路)啥都沒有~全是工廠或空地
唯一漂亮的建築~~文藻語專~也是唯一的印象
高雄真是個鬼地方~又熱~空氣很糟~充滿奇怪的味道
要不是爸爸又"舒跑"了~怎麼會跑到這鬼地方住ㄋ
每次爸爸工作不順或躲債~~常常是三個月搬一次家
台中住得好好的~搬家的緣故都不敢留電話
原本是在台中繞~~一下搬到高雄真是不習慣
14歲還可以坐前頭~~就知道當年有多瘦小~
難怪每個老師都疼我~支持鼓勵不被環境打敗
但高雄的環境真的很差~眼見塵土飛揚
晚上污氣排放~特別是煉油廠~油味重
連水都有味道~喝了想吐
加工區的人潮也是嚇人~多少女工青春都在著
所有的人~不是軍公教~就是勞工階級
工作機會少~發展也不好
但自從工廠大舉西進後~該倒也倒~汙染少了許多
空氣~環境都變好了~~但工作機會還是少阿
屏東的去高雄~~高雄的去台南
都是政府重北輕南的後果
26年後~我住高雄~還辦了世運
同樣是納稅~建設牛步化~26年變成現代都市
 
過了26年~~高雄終於有現代都市的景觀
在這些年當中~因在台北念書~回家也沒工作
就算討厭台北也得待著~畢竟台北啥都有都方便阿
結婚後~常到台中和彰化~~十年來進步有限
你就發現台灣只有台北觀點~好像台北以外都是化外之民
新聞~媒體~時尚名店~幾乎都開在台北
也很少報導在地觀點~在地的需要
住在這塊三年了~終於適應了
七月台北暑假遊~全家過敏嚴重要看醫生
出門頭就痛~眼睛不舒服~逛街想回家
原來我們現在是下港人的體質囉!!
身為一個神經過敏的"三媽"
都不能戰勝都市的焦慮
生活步調快~孩子出生快~生病也快
醫院雖然都近又方便~但我一人真的吃不消
現在連最小的都抱不動拉!!
中永和人口密度高~巷弄多窄又小
萬一發生火警~哪可是不的了
景氣下滑後~半夜常有吵鬧打架~警車就來了
頻率是越來越多~三個孩子又吵
恨不的把小孩丟下去~自己竟然有如此可怕的想法
工作越來越難做~小孩讓你時間越來越少
敏感的我聽見有人要我快搬家~就是快
在眾人譏笑中我到了屏東~工作更難
孩子在學校也適應不良~原來許多不適任的都外放到鄉下
孩子在醫師診斷後~是資優加過動~建議遷往高雄
因為屏東的老師沒有這樣的訓練~不瞭解也不自覺
感謝主~新任的老師不但接受了孩子~也細心詢問是否就醫或用藥
我很訝異~怎麼兩邊老師差那麼多~何況我連老師面都沒見到
她已經告訴我別擔心~因為班上有三個這樣的學生
我的孩子終於可以快樂的上學~安親班也不錯
原來城鄉差距大~從我小時至今~真的是進步有限
還好我懂了台灣教育是失敗的~聯考至上
我只想孩子快樂生活和長大
在台北市很好~但常陰雨運動不方便
孩子常宅在家裡~上網念書~像養飼料雞一樣
現在常常到處逛~騎車~散步~跑步
陪孩子溜直排輪~游泳~培養正當休閒
有天在屏東~晚上孩子騎腳踏車在門口玩
我在後陽台洗衣服~遠方傳來一聲"蹦"
是老二的哭聲~老三和老二相撞~老大去救~
我的媽~一個手脫臼或骨折~一個嚓到眼睛
我只好趕緊到最近的醫院~沒眼科沒小兒科骨科值班
這麼大的屏東縣~晚上急診是連個眼科醫生都沒有
只好又趕到高醫~可把我嚇死了
中南部人捨不得看醫生~常常是來看都是重症了
待在急診室~送來的都是安養院的植物人或老人
有味道不說~覺得人這樣真沒有尊嚴也很不忍~又如何ㄋ
這裡的男人~有點土~有點台~但人都和善
這裡的女人~可真是任勞任怨~年輕愛玩的不說
每個人上班還要煮三餐~農忙要採果~不然割檳榔貼補家用
跟台北的女人差很多ㄋ~~工作很行~煮飯不會~男人要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